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

发表时间:2016-11-30 08:58:00    来源:绵阳文明网

  11月23日,在绵阳市江油市中坝镇天宝社区将军巷内,平时匆匆忙忙的路人纷纷放缓脚步驻足瞻观,原来他们是被图文并茂的宣传文化墙所吸引。为拓宽宣传途径,创新宣传方式,贴近百姓生活,营造浓厚氛围,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绵阳市江油市充分考虑群众的接受方式和程度,结合实际设计制作了一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成为广大市民身边潜移默化的“宣讲团”。

绵阳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文化墙廉政建设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成为广大市民身边潜移默化的“宣讲团”。

  该文化墙由天宝社区牵头,得到了绵阳市江油市市纪委、宣传部、文明办、中坝镇等多个党委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文化墙位于绵阳市江油市委市政府驻地旁,连接诗仙路和涪江路,人流量大,周边单位环绕,是得天独厚的宣传阵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

文化墙廉政建设类。

文化墙廉政建设类。

文化墙廉政建设故事类  

文化墙廉政建设诗词类。

文化墙廉政建设漫画类。

  文化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以廉政作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传统美德(家风家训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让观瞻群众暨沁润了文化,又陶冶了情操,也给过往干部以警醒。

  形式上,该文化墙以漫画、图片、诗歌、浮雕等多种形式呈现,力求直观、生动、形象、活泼、简洁明快,充分塑造文化墙的可读性和观赏性,努力促使文化墙在教育群众、引导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的过程中真正发挥作用,同时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形象化、生动化、具体化,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氛围,传播知识,弘扬新风,集聚正能量。

文化墙家风家训传承类。

文化墙家风家训传承类。

文化墙家风家训传承类。

文化墙家风家训传承类。

文化墙法治建设类。

文化长廊。

  2016年来,绵阳市江油市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主题,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四川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推进示范县建设,以既有宣传阵地为依托,制作灯箱、报栏、广告牌、建筑围挡、LED、交通隔离栏、车身、站台、墙体等各类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计3000余处,累积发布5万余平方米。制作“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今天你文明了吗?”等座牌万余个,发放至各个窗口单位。印发了《公开信》、《知识问答》、《明信片》等资料,制作《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文明礼仪手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江油文明12条》等多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发放文明常识宣传册、问卷调查等各30万余份。着力打造了诗城小学、太白公园、西山公园、涪滨社区等多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示范点。(江油市文明办供稿)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