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在全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工作
2016-10-25 09:3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精心组织 迅速行动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

“走基层、送温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刘国中出席并讲话

  按照四川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的指示,10月24日,“走基层、送温暖”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在全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民生改善,对困难群众生活更是格外关心。四川省委常委会要求今年“走基层”活动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内在要求,是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的迫切需要,是心系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方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走基层、送温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会议强调,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总的要求是结合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工作,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兼顾其他困难群众,以“四大片区”为重点,尤其把藏区彝区作为重中之重,在全省集中开展送温暖,捐赠或发放御寒衣被等生活必需品,不让一户一人因缺衣少被而出现越冬困难。要明确送温暖对象,对接群众需求,做好资金筹措,确保质量安全。要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搞好分工协作,加强宣传引导,立说立行,倾情倾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走基层、送温暖”取得实效。会议结合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对抓好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精准加力,快马加鞭,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实现首战首胜。要突出住房安全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等重点任务,抓紧层层整改,抓紧对标达标。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保证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越做越好。要对当前维护稳定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再加强,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下访、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秩序治理,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副省长王铭晖、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