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发掘典型 用榜样的力量感染鼓舞人
2016-10-24 11:03:00 成都晚报
分享到手机

市文明办调研简阳市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三美”市级示范村

提出切实可行建议

  版图对接、成简融合、实现一体化发展,是成都和简阳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战略机遇。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简阳正在聚全市之力,切实加快成简一体发展。在此过程中,简阳如何深化文明创建工作?10月23日,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率队来到简阳市,深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简阳市简州供电分公司、简阳市贾家镇菠萝村,就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创建“三美”市级示范村等工作进展情况展开调研,并针对创建工作重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 提升文明单位建设质量和水平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简阳市简州供电分公司,业务大厅门前醒目位置摆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三楼会议室还开设了道德讲坛,用于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据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永伦介绍,近三年来,该公司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乡村、街头进行用电咨询、故障报修、义务维修电力线路等便民服务1000余次,结对、定点帮扶困难群众90余人,爱心捐款3万元。

  市文明办就创建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建议发掘典型、树立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影响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创新利用各种形式,提升文明单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让更多人感受到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实效;加快融入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整合文化资源 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沿成简快速通道连续穿过龙泉山的两个隧道,不到20分钟便可从龙泉驿区抵达简阳市贾家镇“东来桃源”。随着成简快速通道贯通,“中国·龙泉山东面桃花节”已在贾家镇“东来桃源”景区连续举办六届,吸引游客100余万人次。“东来桃源”是贾家镇万亩晚白桃基地的统称,其核心区就位于菠萝村。菠萝村在去年成为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并获得“2015四川十大幸福美丽新村”称号。目前,结合“三美”市级示范村创建工作,菠萝村即将启动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除了在村内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外,还将打造民风廊、文化廊等。

  成都市文明办一行建议菠萝村,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村民营造良好居住环境的同时,重点整合各种文化资源,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据悉,去年6月5日,简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提出苦干3年争取跨入全国文明城市之列。简阳市文明办主任张宇表示,在此大背景下,结合市文明办给出的创建建议,简阳将积极对标成都找准差距。近期简阳市文明办将督促指导创建单位,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逐一对标创建指标,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走向深入。(记者 白茹)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