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在蓉行 形成文明对话的思考和建议
2016-09-26 08:4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9月21日上午,在电子科技大学成电会堂,9名来自新加坡、菲律宾、巴基斯坦、日本等国的青年,身着自己国家的传统服装走上讲台,开展自我介绍,表达对未来三天交流互鉴的期待,由此掀开了首届“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的序幕。

  亚洲约40亿人口中,有7亿多青年,亚洲青年的梦想与责任对于地区和平、繁荣与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亚洲青年的交流互鉴对于维护本地区乃至世界文化多样性具有关键作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邀请了亚太地区4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代表,将围绕尊重文化多样性、促进文明间理解互信、促进社会融入与和谐等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形成亚洲青年关于文明对话的思考和建议,提交给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届青年论坛。参会的近200名青年代表年龄为18-24岁,他们以实际行动来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记者 江芸涵)

编辑:王静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