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甘霖到乐山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 努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2016-09-24 11:07: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9月22日,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到乐山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要努力推进文旅结合、文以旅传、旅以文兴,助推乐山旅游提档升级。

  甘霖先后来到沙湾区郭沫若故居、峨眉山市峨秀湖旅游度假区和峨眉山黄湾小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现状、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现状以及下一步规划方向。在峨眉山黄湾小镇,甘霖与入驻项目的商家、非遗传承人进行了细致交谈,听取大家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鼓励继续对项目进行深入打造,丰富旅游业态、强化保障服务,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加大对文化遗产的传承、推广、营销力度,争取留得住游客、聚得拢人气,努力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更充分地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在听取了乐山旅游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甘霖指出,乐山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是当前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要依托项目做好山、水、文化文章,突出文化内涵和生态价值。

  甘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立足自身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推进一批带动作用大的文化旅游项目,更好推动旅游产品升级、功能升级和产业升级;要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着眼于传承、保护和发展,提升文化资源的社会影响力。(记者 吴亚飞)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