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启动100个“温暖社区”营造行动 为有温度的社区点赞
2016-09-24 10:0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9月23日下午,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项目正式启动,当天,100个项目获得成都市民政局总计820万元的资金资助,全面开启了营造100个“温暖社区”行动。
  据了解,这是成都市民政局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社区营造”。成都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会建设处处长江维介绍,本次支持的社区营造行动项目将持续三年,成都市民政局除了提供资金支持,还会将链接多方资源,为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的这些项目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支持、人员支持、管理支持和服务支持。
  当天,“为有温度的社区点赞”大众网络投票环节也正式开启。从9月22日起为期一月,公众可以登录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官方网站(www.cdsqyz.org)为青睐的社区营造项目加油点赞。大众投票网络得票前十名的项目,将获得“最具人气社区创想计划”荣誉。活动承办方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设置这样的环节,是希望社区营造行动可以走向公众,吸引成都市民与社会组织、社区居委会等一起行动,从而从少数人的行动,变为多数人的“营造”。
  “我们希望,通过城乡社区的持续营造,让成都市的社区居民不再近邻而处、冷漠不识,而是最终成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邻里相亲的温暖的生命共同体。”江维说。
  新闻链接:
  社区营造:是指居住在同一社区的居民,持续以集体行动来处理共同面对的社区生活议题——例如居住环境的改善、公共空间的营造、安全秩序的维护、居家养老的需求、邻里守望的期待等等。在居民们解决问题的同时,提高居民的自治参与意识和协商共治的能力,提升社区的集体社会资本,创造社区共同生活福祉。同时,因为共同行动,居民彼此之间以及居民与社区环境之间建立起紧密的社会联系,这一过程就是‘社区营造’。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