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教育新风向 社会教育新航船扬帆起航
2016-09-23 15:3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现场。

到会领导为会员代表授牌。

到会领导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杨婷)9月23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管、省民政厅登记监管的全省性非盈利性学术团体——“四川省社会教育发展促进会”,在成都挂牌成立。它是省内第一个社会教育行业的社会团体,在全国也属首创。

  据了解,四川省社会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旨在通过研究创新协同机制,推动搭建协同平台,开放共享社会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社会教育要素,进而实现育人目标明确、路径互联互通、资源共建共享、责任共同承担、多方协同发力的全景式社会教育新生态。

  促进会的着力点不仅瞄准的是场馆基地的分配不均、再利用率低下,良莠不齐的育人机构各自为阵、缺乏统一育人目标,还有各类活动缺乏科学系统的设置、功利色彩较重,整个社会教育呈现的无统筹、无法管、无处管的状态等。

  四川省社会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将充分运用“互联网+”的集聚和放大效应,把散落在全省各地的社会教育资源集聚起来,通过平台的分检、分析处理,再优推到社会各层面,形成放大效应。促进会将服务四川2300万未成年人,特别是1150万在校学生,预计每年将形成1亿人次社会实践。

  成立大会现场,四川省社会教育促进会首任会长张鹏发表了就职演说,被誉为比较教育研究之父的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先生,作为促进会总顾问发来贺电。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对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来自全省十余个地市的包括成都市青少年宫、广安·邓小平故居、青羊社区教育学院等在内的50余家单位会员,及包括原四川省教委主任王可植、成都市档案学会理事长姬勇、成都社区大学书记赵刚等30余位领导、专家、个人会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