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彭州向“为官不为”亮剑
2016-08-29 08:33: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即日起,“不作为”“无担当”的彭州干部,将面临9种问责方式。8月25日,记者从彭州市纪委获悉,该市出台了相关问责办法,向“为官不为”开刀。

  据介绍,通过多次调研、座谈,该市将“为官不为”总结为阳奉阴违、执行不力、业务不熟、效能低下、整改不力、不管不问、知情不报、怕担风险、怕得罪人、怕负责任、临阵退缩、推诿扯皮、回避矛盾、墨守成规等14种具体行为,并根据需要被问责的情节、损害程度和影响程度,确定了书面检查、责令公开道歉、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整工作岗位、停职整改、劝其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和免职9种问责方式。

  据悉,彭州市要求镇、部门在监督检查、群众反映、舆论监督等工作中发现干部有应当问责的情形时,及时报告市纪委监察局;经调查核实确需进行问责的,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由市委和镇、部门党委(党组)作出问责决定并组织实施。(记者 张守帅)

编辑:王静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