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直播四川: 成都 | 绵阳 | 德阳 | 自贡 | 攀枝花 | 泸州 | 广元 | 遂宁 | 内江 | 乐山 | 宜宾 | 广安 | 南充 | 达州 | 巴中 | 雅安 | 眉山 | 资阳 | 阿坝自治州 | 甘孜自治州 | 凉山自治州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成都大庙会开庙 连续18天精彩不断

发表时间:2012-01-21 13:03:00 | 来源:华西都市报字体:[][][]   [打印][关闭]

20日晚,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开幕,三国人物表演。

  1月20日晚,2012成都大庙会暨壬辰游喜神方活动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正式开庙!三国鼓阵、传统舞龙、海派六头变脸、欢快的俄罗斯舞蹈、劲爆的台湾电音三太子、三英战吕布……精彩的暖场节目之后,开庙仪式在众人的惊叹声与喝彩声中开启。随着两条火龙的奔腾,宣告连续18天的2012成都大庙会正式拉开帷幕。

  火龙惊艳开庙 万千灯组打造光影世界

  1月20日晚上8点半,开庙启动器被按下的瞬间,两条火龙划破长空,从街对岸气势腾腾地飞向庙门,以点火之势冲向空中纱幕。纱幕中,金色的激光祥龙突然盘旋化作“2012成都大庙会”字样。火龙闹春,在烟火、锣鼓声中,庙门开启,一群龙宝宝奔跑而出,牵领大家进入大庙会会场。门内,篝火升腾,两位武将在空中激战,正是蜀国沙场大练兵的场景。军阵后方,“卧龙出山”灯组闪耀着璀璨光芒,空中雪花飞舞,瑞雪兆丰年,2012成都大庙会迎来一个吉祥的开场。

  随后,记者进入庙门,美轮美奂的灯组及上万只灯笼,让整个成都大庙会会场犹如一个梦幻世界。往左行至三国漫游汇主题区,小舞台上是时尚的Cosplay秀,“变形金刚”版“五虎将”霸气外露,吸引游客纷纷与它们合影。“穿越三国”灯组长廊下,科幻的夜光龙舞、台湾电音三太子、佤族团结舞跳得正欢。四方亭则是欢声一片,一群可爱的小喜神正向大家拜年送红包,全息虚拟投像的关二爷也在不停放送龙年金元宝,广场上的绝技表演,主舞台上的杂技专场更是人气高。而锦里则是一派浪漫景象:水畔对歌的男女、美丽的孔雀公主、杂耍少年……新春气息扑面而来。

  18天惊喜连连 3D地画一秒穿越到三国

  据了解,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局、武侯区政府承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文化局执行的2012成都大庙会,以“拜武侯泡锦里”为主线,以“传统、科技、时尚”为主题,亮点纷呈,精彩程度超过以往各届。从1月20日到2月6日,连续18天的热闹与惊喜,将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锦里、西区)全面呈现。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成都大庙会游客绝对不能错过的超级大看点,便是由组委会携手国家动漫产业游戏(四川)振兴基地、成都动漫网络文化行业协会推出的“三国漫游汇”活动。在大庙会会场四方亭区域,亭内是360°全息成像的财神关二爷,亭外则是使用目前造价最贵、科技含量最高的玻璃成像介质搭设的全息舞台。在光影中仿佛真神降临的关二爷,前一刻还在霸气十足地炒制爆米花,当游客一走近,高科技投影就得到感应,龙头雕饰的爆米花机立马变成好莱坞大片中的火箭筒,无数金币金条喷射而出,在游客眼前化作一条金龙。动漫艺术家则将在成都武侯祠三义庙前广场,为本次大庙会特别创作三国主题的3D地画作品,让游客一秒中进入三国空间。此外,三大文化展览、武侯夜话、功夫奇人、游乐嘉年华、贺年小吃会等活动也将同步推出,为龙年送上欢乐与祝福。

  记者 陈颖 伍翩翩 摄影 陈羽啸

图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