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聂辰席:不断加强改进广电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2018-04-28 15:18:00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分享到手机

聂辰席主持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25日,聂辰席同志主持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聂辰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的理论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分析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做好网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引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沪宁同志的总结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聂辰席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继2016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总局系统要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理论精髓,全面领会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责任感紧迫感。 

  第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广播电视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加强网络管理,始终保持政治警惕性和政治鉴别力,对网络视听领域风险源头进行深入分析、做到底数清楚、工作主动。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统筹网上网下生动鲜活开展新闻报道,精心策划推出时政报道系列视频,更加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加快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努力打通广电网络与互联网资源,促进荧屏声频与网络视听应用、广播电视终端与移动通讯终端互动融通,努力实现差异化发展;要鼓励支持各级电台电视台发展网络新媒体业务,再造生产、传输、服务和管理流程,推动广电业务从“功能”型向“智能”型、“智慧”型转变;要加快推动广电媒体与网络视听媒体的优化整合、深度融合,推动节目、技术、平台、人才等生产要素共享融通,从简单相“加”迈向深度相“融”。要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意识,推动关键设备国产化,努力建设技术先进、特色鲜明、覆盖广泛、传播快捷、安全可控的广播电视基础网络和现代传播体系。 

  第三,进一步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管网、用网能力。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播电视部门职能作用,定期向中央汇报有关工作情况。要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结合总局机构改革充实、细化广播电视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职能、机构和运行机制,抓紧修订完善网络视听、广电网络等方面法律法规。要把网信工作纳入总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重点工作计划、重要议事日程,加强调查研究,定期分析研判、听取汇报、部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对推诿卸责、含糊其辞、退避三舍的,要坚决追究责任。要把网络知识作为党员干部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的重点内容,不断提高建网、管网、治网能力。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