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坚定文化自信 以产业化推进非遗文化发展
2018-04-18 08:30: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甘霖在眉山乐山调研非遗传承发展工作时强调

  4月1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前往眉山市和乐山市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反本开新,在保护传承中融入现代表达方式,注重科技和产业支撑,以产业化推进非遗文化传承发展。

  甘霖先后来到眉山市青神县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乐山市夹江县大千纸坊、手工造纸博物馆等地调研,详细了解青神竹编、夹江竹纸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以及下一步规划方向,听取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甘霖指出,非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高度重视非遗传承发展工作。要以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发展方向,加大对文化遗产的传承、推广力度,推进技艺与艺术相结合,实现艺术长青、常青,技术长新、常新。要充分利用我省文化资源大省的优势,立足现有资源基础、发展基础,拓展发展思路,在产品设计、产业链打造、加工制造等方面多花心思,把地方特色产品打造为具有普遍市场价值的产品,把文化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在做大做强产业中通过科技创新助推绿色环保,推进竹编、竹纸等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让竹纸产业成为富民增收的绿色产业,成为当地最靓丽的风景线。(记者 袁丽霞 吴晓彤)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