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青绿”班底打造 舞剧《东坡》将于明年推出
2022-07-29 14:2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打造《只此青绿》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川又有新布局。

  7月20日,记者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获悉,舞剧《东坡》将于近期进入排练阶段,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眉山市歌舞剧院与国内艺术家共同担任演出班底。《东坡》计划2023年初与大众见面,并在2023—2024年完成200场全球巡演。

  主创团队阵容彰显国际视野

  据了解,舞剧《东坡》邀请国际著名编舞家、舞蹈家、画家与视觉艺术家沈伟担任总导演、编剧、视觉设计,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编剧、电视剧“飞天奖”获得者郭长虹参与共同编剧,舞美灯光总设计将由萧丽河担任。

  沈伟是集编舞、导演、画家于一身的艺术家,以优秀的创作能力和广阔的艺术视野享誉国际。2008年沈伟担任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首席编舞,曾为加拿大蒙特利尔大芭蕾舞团、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等知名舞团编舞和导演,创作了《回》之二、《七到八然后》、《春之祭》现场大型交响乐与芭蕾舞剧版、《摩西与法老》歌剧、《布朗诗歌》现场大型交响乐歌舞剧等作品。这些作品融合了他对各种美学的兴趣,并通过探索不同的但是相互关联的主题、艺术语言和多媒体形式表达出来。沈伟被不少年轻观众认识,是因为他也是人气舞蹈综艺《舞蹈风暴》的评委。

  郭长虹是国内杰出的知名编剧,曾担任《梅兰芳》《故宫》《敦煌》《江山如画》《笔墨春秋》等30余部电视纪录片、电影的总撰稿、编剧,也曾担任过音乐剧《苏东坡》的总顾问。

  萧丽河师承中国戏剧界著名灯光设计教授金长烈等名家。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残奥会闭幕式灯光设计。

  此次聚合国际、国内以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一线创作力量,期望将千载东坡文化与中国美学从本土推向世界。

  “大小朋友”携手打造《东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舞剧《东坡》也引入国内知名文旅龙头企业域上和美集团参与剧目打造。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秉持匠心的团队,将有助于《东坡》剧目持续高水平市场化运营,把剧目推向更加广阔的大众旅游市场,助力《东坡》舞剧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大国文化自信的时代力作。

  7月19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到川观看了眉山市歌舞剧院舞蹈演员基本功训练。他表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今年已经70周岁了,而眉山市歌舞剧院才刚刚2岁,我们大小朋友,手拉手、心连心,一定可以将舞剧《东坡》做好。”

  据了解,2021年3月,眉山市歌舞剧院得到了眉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的大力支持,提出了苏东坡主题舞台剧创作构想。同年6月,眉山市歌舞剧院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就苏东坡主题舞台剧创作达成了共识;10月,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一行专程到眉山进行考察调研,进一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最终,2022年1月17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眉山市歌舞剧院在北京正式签订联合创排舞剧《东坡》合作协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