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流淌在岁月深处的石油河
2022-07-15 10: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从青海省会西宁出发,一路向西,列车行驶近7个小时,格尔木市就在眼前了。

  下车,换乘7个多小时的汽车,到了花土沟小镇。从这里再出发,一路沙尘,人烟稀少,行经300多公里,在柴达木盆地的腹地,就是二哥所在的钻井队。

  先后在巴基斯坦、新疆、青海、内蒙古钻井的二哥,这样形容这里的环境:“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风吹石头跑,天上无飞鸟。”其环境之艰苦可见一斑。

  还记得小时候,父亲曾告诉我,在每个石油人的心底都住着一条河流,它一直在流淌,清澈、纯净。

  如今,我的二哥和同事还在青海大漠深处打井。这些年,他们中有一些去了青海,有一些回了四川,留在这支队伍的人继续在各地征战。

  如果人生是一条河流,34年不算太短。他们最好的年华、火热的激情与石油相遇,他们坚持着内心的丰盈,为石油奉献,一眨眼,雪白了发线。他们风尘仆仆,把青春载入石油河,把年华献给大气田。

  石油是一条多情的河,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精神深深镌刻在河底。在这条河中,我们捡拾起串串珍珠,传承精神血脉,为我们注入不竭动力。

  石油是一条奔腾的河,当石油汇入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相信一定会留下精彩的一笔。那事实的书写,在川渝大地上,已经留下了波澜壮阔。

  从川中会战到川气出川,一幕幕往事诉不尽历史的灿烂;从女二井到龙王庙,一次次成就总是苦尽甘来。前路虽漫漫,但征途一往如虹。川油人用行动书写不朽传奇,用激情谱出壮丽乐章。一处处生机勃勃的油气田,见证了中国石油工业近几十年改革历程的飞速发展。

  改革开放40多年,石油战线上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不变的是石油人的初心和使命。春华秋实,我们在前人的双肩上打磨今天、走向未来,放飞兴油梦、追逐中国梦。我们始终与祖国同行,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石油力量”!(廖光明)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