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雅安名山区上演了一场多元素的欢乐荟文艺演出
2021-10-25 10:16: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名山既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茶文明发祥地、茶文化圣山、茶马古道民族文化的源头,也是“南方丝路”的主要通道和“茶马古道”的起点。深厚的历史积淀形成了名山文化中所特有的不同表现方面,包括了源远流长的蒙山茶文化、海纳百川的人文文化、独具特色的川西民俗文化、博大精深的儒道释文化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播洒的红军精神等。10月23日,一场由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情满金秋 精彩名山”2021名山金秋欢乐荟文艺演出,在雅安名山体育中心场馆上演。馆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武术舞蹈《盛世华章》,开场就引爆现场。随后,小品《麻将人生》,巴蜀笑星叮当以诙谐的川式幽默,将现场观众逗得开怀大笑。“好看,很有趣,把我的肚子都笑痛了,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今天在现场零距离观看,气氛真的不一样。”坐在舞台前第一排的刘女士说。

  在表演现场:民乐《茉莉花》、杂技《太空漫步》、舞蹈《绿水青山》等十多个节目轮番上演,整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以轻松欢乐为主基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演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筹备近3个月,耗时最多的就是节目的定制和打磨,注重与当地特色的结合,汇演中的沙画、杂技等多个节目融入了蒙顶山茶、红军精神等元素,将名山生态文化与红色文化作了舞台呈现。”

  巴蜀笑星叮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来名山多次了,但之前来都是表演完就离开了;这次来不一样,走了茶马古城,在演出之前还跟观众朋友们一起聊天,非常的感动,名山的变化真的很大,城市的很多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规划的特别好。还有乡村振兴的乡村旅游和民俗文化也发展很迅速,希望外地的朋友们多多来名山呼吸新鲜空气,喝一杯最鲜、最香茶。”(记者 杨德慧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