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丹增最新散文集《大地是生命的祭坛》新书发布会举行
2021-10-18 16: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10月15日,著名藏族作家丹增最新推出的散文集《大地是生命的祭坛》新书发布会在天府书展主展场举行。作为本届书展的主要活动之一,《大地是生命的祭坛》新书发布会颇受瞩目。

  “自然、人文、哲思”是《大地是生命的祭坛》一书的关键词。该散文集由“地球与生命”“爱与人生”“读书与感悟”3编共20篇散文构成,以丹增先生对自然万物深切的人文关怀为创作题旨,凝结了他数十年来对地球生态中的生命、情爱辉映下的人生和读书之中的学悟等话题的哲学思考、人性感悟与情感关切。该书已于近日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

  四川民族出版社社长泽仁扎西表示,《大地是生命的祭坛》是四川民族出版社今年重点推出的一部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备、民族文化与时代精神统一的民族文学精品图书。

  新书发布会上,丹增回顾了走上文学创作道路的历程,并向读者分享创作经验和读书心得。他表示,雪域高原的自然人文环境滋养了自己的创作,藏民族丰厚的文化遗产培育了自己的人格。

  新书发布会吸引众多读者积极参与,有的读者上台朗诵了本书中他们最喜欢的段落,并与主持人交流读书感想;有的读者主动向作者提问。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将天府书展共读、共话、共享的“阅读热”推向高潮。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