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大亮点 带你提前揭秘2021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

发表时间:2021-06-02 15:55:00    来源:封面新闻

  进入6月,阳光热烈,万物着绿,奔赴盛夏。一片生机勃勃之中,媒体大咖们将从全国各地奔赴同一个目的地四川成都——这里,一场闪耀智慧火花的盛会即将拉开帷幕。

  6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21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将在成都召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在媒体生态发生深刻变革的当下,传统媒体如何在“固本”的同时“创新”?本届大会将带你细数各媒体融合发展之“黑科技”、畅谈媒体发展突围之路。

  群星荟萃的2021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封面新闻提前为你揭秘四大亮点。

  看!

  报业深度融合发展“集锦”发布

  本次大会将发布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名单。这是一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集锦”,所评选出的案例,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网络内容建设、专业信息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及生活服务、前沿技术应用、创新管理等6个方面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扎实有效的经验。

  传统媒体在内容建设上可以如何出彩?在技术运用上可以如何助攻?在管理方面可以如何创新?这份“集锦”在手,让你轻松了解报业发展现状。

  听!

  报业精英巅峰对话碰撞智慧火花

  媒体行业瞬息万变,但也有迹可循。把握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才更有可能在大浪淘沙中找到自己的机会。全国各地的省、市级报业精英就将通过本次大会,巅峰对话,深度剖析当下媒体发展新格局。

  人民日报社、上海市委宣传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教育报刊社、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厦门日报等单位,将在主题论坛环节做分享交流,共商新时代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之路,探讨报业转型中的改革与创新,闪耀智慧火花,呈现奋发姿态。

  论!

  四个创新如何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大会将以“新发展阶段报业的新使命与内容创新”、“新发展理念下报业的新业态与技术应用创新”、“新发展格局中报业体制机制创新”、“新传播环境下报业新闻出版活动监管创新”为题举行分论坛,从报业的内容生产、日常监管、体制机制等方面,学习交流新闻舆论工作开展成效,解析分享新媒体内容建设成功经验,研究探讨报业深度融合发展趋势,谋划部署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

  学!

  专班培训切实提升融媒本领

  大会召开期间还将举办全国报纸所办新媒体负责人专题培训班,通过考、学、观、论相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两个所有”,强化“四力”认识,打牢理论基础,提升融媒本领。

  据了解,专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闻出版行业法律法规、互联网生态治理与监管政策、媒体传播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报业创新发展实践经验交流等。(记者 吴冰清)

编辑:杨均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