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舞剧《努力餐》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2021-04-02 16:05:00 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记者3月31日从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四川舞剧《努力餐》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据了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将于今年5月至7月进行,共有140部优秀作品参与展演,舞剧《努力餐》是四川省唯一参与展演的舞台艺术作品。

    据了解,舞剧《努力餐》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出品,是四川省2020年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成都本土推出的一部重量级红色剧目,全剧以革命烈士车耀先为人物原型,以全国唯一的一家革命文物饭店“努力餐楼”为切入点,讲述了1939年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与敌人勇敢周旋、捍卫信仰、开展情报斗争的故事,塑造了车老板、亮嗓子、黄三妹、冷处长等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作品还融入了浓厚的天府文化气息,为全剧增添了浪漫的艺术色彩。

    据介绍,该剧于2020年9月4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首演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并于2020年10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该剧不仅展现了成都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在肩、永久奋斗的精气神,也展示了新时代成都经济社会发展风貌和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今年5月开始,该剧还将赴12个省、2个直辖市、21个城市进行50余场的巡回演出。”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李林晅)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