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5000余种川版好书亮相
2021-04-01 10:0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3月31日,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四川出版界携5000余种川版好书亮相展厅,其中现场展示、展销图书2000余种,包括2020年第四季度出版的新书1000余种,获得各级奖项、入选各类项目、市场畅销图书100余种。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北京图书订货会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行业影响力最强的华文图书文化盛会之一,是中国出版行业风向标。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吸引近700家出版单位及文化机构参会,参展图书近40万种,同时形成“线下展示、线上传播、主场交流、分场销售”新格局,让直播订货首次走进会场。
  本次参会,四川出版集中展示了各大出版社双效俱佳的精品出版物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发展成果和亮点。活动首日,四川出版展厅连续举办7场重要活动。其中,三星堆系列图书发布会展示了近年来新华文轩旗下多家出版社推出的与三星堆有关出版物,并公开新的出版计划——今年内,将推出13种三星堆主题出版物。
  当日,新华文轩与商务印书馆签订文轩出版博物馆共建协议,正式开启文轩出版博物馆的筹建工作。
  据统计,全国与出版相关的博物馆数量还不足20家,且多数集中在印刷、文字、字典等某一环节,目前还没有综合全景式展现出版发展历史、全产业链运营的博物馆。文轩出版博物馆将填补这一空白,成为出版业首家全国性、综合性的博物馆。
  文轩出版博物馆将选址成都市锦江区三色路新华之星,立足中国出版演进过程,展现全国出版的整体风貌,涵盖全国出版的特色亮点,在保护展陈出版文物基础上打造集参观、交流与体验于一体的文化空间,构筑以出版、印刷、发行为主题特色的文化地标。
  目前该博物馆的展陈策划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用两年时间建成开放。(全媒体记者 肖姗姗)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