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阅读也是一种运动” 阿来、蒋婷婷领读领跑线下夜跑
2020-10-19 15: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视频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阅读与运动这两种看似不搭界的生活方式会有怎样的关系?10月16日晚7点,作为2020天府书展的重要活动,城市读行者(第二季)领读领跑线下夜跑活动正式启动。

  当晚,著名作家阿来、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身着运动装,现场分享关于阅读与运动之间的关系。

阿来、蒋婷婷等与16名小小护书员在一起。

阿来(右二)、蒋婷婷(右一)等共同启动了城市读行者(第二季)·领读领跑计划。

  阿来说,由于他的工作让他与青藏高原连接紧密,他常去高原地区,“在那些地方当然要进行一些体能的储备”,他还曾经到过海拔6000多米的地方。“阅读也是一种运动,也需要一定充沛的体力。大家不要以为躺在沙发上看书是很轻松的,其实脑力运动也是一项体能运动,是非常耗氧的。”他说。

  作为运动员的代表,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在训练之余也会花一定时间来阅读。她一般比较关注艺术类和体育类的书籍,喜欢看知名运动员的自传。蒋婷婷说:“我目前已经退役且成为了一名母亲,对于育儿、教育方面的书也很感兴趣。我想要做好一个家长,但是这方面的储备不够,所以很想读一些教育类的书。”

活动现场。

众多跑步爱好者参与了5公里夜跑活动。

  活动现场,16名小小护书员还朗读了阿来《瞻对》的节选内容,随后,参会嘉宾共同启动了城市读行者(第二季)·领读领跑计划。随后,众多跑步爱好者参与了5公里夜跑活动。

  据了解,城市读行者(第二季)领读领跑计划将“读”与“行”、“阅读”与“运动”结合起来,旨在传递阅读与运动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理念。今年的活动不仅邀请到了尼格买提、阿来、郦波、冯唐等名人的加入,也邀请到了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蒋文文等体育界名人,一起跨界线上发声邀请大家破圈跑起来。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