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疫情期间的出版与阅读”主题论坛在川举办
2020-10-16 17:2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疫情期间的出版与阅读”主题论坛15日在川举办。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2020年原本是出版业的大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给出版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全国出版物市场实体店基本停摆,图书出版产业链的运行模式也发生了明显改变。“出版业如何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大众阅读习惯呈现了怎样的新趋势?”……这些成为出版业界值得研究和探讨的重要课题。10月15日下午,在2020年天府书展开幕前一天,由韬奋基金会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疫情期间的出版与阅读”主题论坛在四川成都举办。

来自全国多家出版单位参加论坛。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以《疫情下的文轩出版:思考与应对》为题发表演讲。

  论坛上,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以《后疫情时代:出版业的变化与应对》为题,剖析了疫情期间社会阅读的变化及其对出版行业造成的影响,并从中得出对后疫情时代出版业发展和全民阅读推广的启示;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以《疫情下的文轩出版:思考与应对》为题,介绍了新华文轩在后疫情时期的应对策略。

  此外,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强、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原副总裁张成行、广东科技出版社总编辑严奉强、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医卫编室主任助理吴晓琳、韬奋基金会学术委员会“疫情期间的出版与阅读”课题组成员朱胜龙先后上台发表演讲。来自全国多家出版单位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对出版行业的复苏充满信心。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