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文艺工作者隔空创作《武汉伢》
2020-10-12 16:2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

文艺工作者隔空创作《武汉伢》

  日前,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发布,20首歌曲成功入选,其中包括抗疫公益歌曲《武汉伢》。这首来自武汉、由武汉音乐人创作,吸引了撒贝宁、刘亦菲、宋轶等湖北籍名人联袂演唱的歌曲,感动了全国不少网友。

  今年1月23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为给武汉加油打气,17位武汉文艺工作者,包括演员、歌手、音乐人和教师等,用手机录下声音,并将其制作成合唱。

  武汉方言中的“伢”字是长辈对晚辈的爱称。在《武汉伢》里,他们这样唱道:“可爱的,武汉伢,这是我的家,我们守护她,故乡的土,亲吻过脚丫,如果有一天,她也需要我,搭把手,就过了……”

  《武汉伢》里没有宏大的叙事,而是用深情的旋律、通过武汉人的视角一 一描述武汉;并透过热干面、武汉方言、夜宵等生活细节,表达出创作者对家乡的眷恋,以及困难中的坚持与坚强。他们唱出的不仅是武汉人的肺腑之言和热爱,更是全中国人民对武汉的美好祝愿。

  “就像一个游子,面对母亲重新唱起儿时童谣的感觉。”谭旋出生在武汉,曾创作电视剧《宫锁心玉》主题曲《爱的供养》,还为电视剧《楚乔传》《何以笙箫默》《古剑奇谭》等剧目配乐或创作影视曲目。他曾透露,不回避痛苦,不刻意煽情,用一百分的真诚,才能创作出让大家产生共鸣的作品。(记者 李婷)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