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动画剧《汉化日记》让作品成为陪伴观众的好朋友
2020-08-20 11:0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爆款国产动画剧《汉化日记》创作背后——

让作品成为陪伴观众的好朋友

  精彩语句

  要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要用心讲好故事,让作品成为陪伴观众的好朋友。

  日前,《汉化日记》第二季宣布将于10月上线,让众多粉丝十分期待。这部去年7月上线的动画,凭着接地气的内容和搞笑的风格,上线后迅速收获不错的口碑和点击,成为B站爆款之一。这部作品背后的制作方,正是曾经做出了《十万个冷笑话》的成都动画公司艾尔平方。

  近年来,成都动漫产业迅速发展,集聚了不少优质动漫团队。当前,数字娱乐产业竞争激烈,观众要求也不断提高。在公司创始人之一李姝洁看来,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要用心讲好故事,让作品成为陪伴观众的好朋友。

  历时近两年

  自主开发的第一部原创动画上线

  提起卢恒宇和李姝洁这对动画界“情侣档”,很多人对他们的知晓,都源于2012年上线的国产动画剧《十万个冷笑话》。制作这部动画剧时,核心团队就只有卢恒宇和李姝洁2个人,他们所干的活,并不仅仅是导演,为了压缩成本,甚至连配音、演唱等都亲自上阵。而到了《汉化日记》,已经是有近百人的专业动画公司,拥有动画制作的全流程“生产线”。

  这背后,自然有动画市场在逐渐扩大的大背景,但更重要的是,凭借有实力的作品来推动发展。《十万个冷笑话》从动画衍生出的大电影,上线后票房突破亿元,成为当年影市一匹大黑马,后来推出续作《十万个冷笑话2》的动画剧和大电影,也依然取得了成功。

  《十万个冷笑话》改编自同名漫画作品,动画虽然是卢恒宇和李姝洁耗费不少心血的作品,但版权并不属于他们。“这更像是帮他人带‘孩子’。”李姝洁说,在制作过程中也有许多很被动的时候。而《汉化日记》则是艾尔平方自主开发的第一部原创动画作品,从2017年创意起源到最终上线,历时近两年。

  用心讲故事

  好的动画剧可一直陪伴在观众身边

  去年上线的《汉化日记》的故事设定十分贴合真实生活, 借由剧情对如今年轻人的现实生活进行无情“吐槽”:手机不离身、工作恐惧症等等。用动画这种夸张手法进行演绎,让不少观众感叹真是“太扎心”了。有观众说:“我本来是来看笑话的,怎么笑着笑着就哭了。”

  作为一部原创动画剧,《汉化日记》的诞生其实十分艰难,剧本前前后后出了10个版本,有许多小情节都是反复推敲,各种去设想去推演。剧中有一个小孩跑步被绊倒的情节,原画师不知道该怎么表现,团队就用真人表演,如何跑、如何摔倒。这种以真人表演来还原场景的情况,在项目创作中时常发生。

  艾尔平方的产量不算高产,但每一部上线后,市场表现都可圈可点。李姝洁说,不管是此前做改编,还是现在做原创,对作品的要求都是一致的,必须要用心讲好故事,这是最根本的。“我一直认为,好的动画剧应该像是一个好朋友,可以一直陪伴在观众身边。”(记者 吴梦琳)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