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举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折捐赠仪式
2020-07-01 16:3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6月30日,由四川省卫健委、四川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联合主办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折捐赠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18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的1464名援鄂医疗队员将获赠该邮票纪念折。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折。

出席活动的嘉宾领导为捐赠邮票邮折揭幕。

出席活动的嘉宾领导向四川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捐赠邮折。

4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现场接受了捐赠。

捐赠仪式上,第一批四川援鄂医疗队员、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师汪婷讲述了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图为“粉丝”献花。

  据了解,《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于2020年5月11日发行。该套邮票1套2枚,充分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宣传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宣传社会各界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贡献。该邮票一套两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面值2.4元,计划发行数量1450万套。邮票设计采用连票形式,以“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在印制工艺上首次采用了“心形”异形齿孔,强化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寓意,也表达了前方后方心连心、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念。

  此次捐赠医务工作者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邮折包含大版票、首日封,每个邮折都是唯一编码,捐赠给援鄂医护人员的邮折中还含有特制的个人抗疫纪念张,具有特殊纪念意义。此前,国家卫健委确认了定制邮折捐赠给我省援鄂医务人员的数量和名单,共1464人。邮票纪念邮折和纪念张将通过邮政寄递至各相关市州卫健委,并派送到每个援鄂医务人员手中。

  据悉,中国邮政为具有特别纪念意义或者突然发生的事件而特别发行的纪念邮票,志号冠以“特”字,却不属于特种邮票,而是“特别发行”之意,已成为我国编年邮票中的一个重要系列。截至目前,我国特别发行了11套邮票,均为重大历史事件或慈善邮票。其中,2003年发行的《万众一心 抗击非典》邮票与抗疫邮票发行背景较为相似,收藏价值较高。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