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第三届残障人春晚将于明年1月举行
2020-05-22 17: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发布会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本届的主题是‘逐梦新时代,共圆小康梦’,‘残障春晚’四字logo中,点缀的红色形状分别寓意残疾人不同的残缺,最后大家的目光会被春字下方的充满笑意的唇形元素吸引,这是对残障朋友的美好祝福。”5月22日,四川省第三届残障人春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本届春晚的主题、logo,以及春晚吉祥物征集渠道以及捐款捐物渠道,并确定了春晚举办时间为2021年1月。

现场发布主题、logo等。

  据了解,四川省残障人春节联欢晚会是由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成都海缘残障人公益发展中心、成都暖心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大型助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为残障人士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社会大众看到他们积极乐观、努力向上、多才多艺的一面,推动大家改变对残障人士的固有印象,促进残建共融。截至目前,残障人春晚已开展两届,参与的人数超过1200余人。在前两届残障人春晚中,主持人阵容由电视台主持人与残障人士组成;晚会节目中,有一半以上由残障人参演,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器乐演奏、相声等艺术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发布会现场,参加过两届春晚的盲人乐队张世维和盲人歌手高友华认真聆听,并不时鼓掌。视力障碍一级的张世维今年72岁,是成都一家按摩店老板,也是自强不息艺术团盲人乐队的发起人。每届春晚,他都会带领乐队带上大提琴、小提琴、扬琴等十多种乐器,现场进行演奏。张世维说,残疾人群体中,有很多有艺术天赋的人。残障人春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也让残障朋友们被更多人了解和认可。

发布会现场有不少残障人士和爱心人士参加。

盲人乐队在第二届残障人春晚的精彩演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52岁的高友华同是一位视力障碍者,他从小便喜欢唱歌。高友华说,他以前参加过的比赛不少,对于没有残疾人的专场晚会,他曾觉得遗憾。就在两年前,得知有残障人春晚后,他便积极报名参与进来,并在两届的春晚舞台上展示了独特的歌声。“我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通过歌曲向大家展示我们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高友华说。

  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陈燕介绍,两届残障人春晚的资金和物品均为向社会筹集而来,这其中也有很多来自于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陈燕表示,希望通过残障人春晚,倡导更多人参与进来,关注残疾人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正如习总书记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