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讲述餐桌文明故事 川剧电影短片《老板,再拿双筷子》上线!
2020-04-30 16: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川剧电影短片《老板,再拿双筷子》。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用传统川剧艺术弘扬餐桌文明,以专业电影手法演绎时代新风。2020年五一前夕,由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大邑县文艺志愿者协会倾力打造的川剧电影短片《老板,再拿双筷子》正式上线,抖音版同步推出。

电影短片《老板,再拿双筷子》宣传海报。

  据悉,该川剧电影短片由大邑本土的一家影视公司摄制完成,通过讲述群众发生在餐桌上的趣闻故事,展现普通百姓在疫情中“防止病从口入”的自我警醒和“必须使用公筷公勺”的共同认知,川腔川调、原汁原味、幽默风趣。这部川剧电影短片,在给人们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将润物细无声地向大众传递文明餐桌理念,在欢声笑语中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剧照。

剧照。

剧照。

  “增添一双公筷,增加一份安全。共享一只公勺,共享一份健康”。大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彭娟介绍,3月以来,大邑发起“舌尖上的防疫战”挑战书,1000家餐饮企业积极应战;全境所有9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同步开展“文明餐桌”云上主题班会;设计发放100000份印有“大邑文明餐桌顺口溜”“大邑特色美食美景”的文创公筷、公勺、海报;招募150名美团外卖员变身“公筷公勺”推广小哥;摄制川剧电影短片……大邑在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培养文明市民、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道路上,步伐坚定,永不停歇。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