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农民读书月”示范活动在江油举行
2023-02-10 17:07: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2月9日,以“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为主题的四川省“农民读书月”示范活动在绵阳市江油市新安镇举行。省农家书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及江油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向江油市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省印刷协会向江油市中小学校捐赠了文体用品,全国乡村阅读榜样代表、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优秀学生阅读代表作了发言。举行了非遗展演。

四川省农家书屋工作领导小组现场考察江油彰明镇静夜思社区。

江油彰明镇静夜思社区农家书屋。

  活动前,还召开了四川省农家书屋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农家书屋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农家书屋工作计划。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等省农家书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2022年农家书屋工作成效和2023年工作打算做了发言;绵阳市委宣传部、广元市委宣传部、荣县县委宣传部、江油市委宣传部围绕近年来农家书屋建管用特色亮点作了主题发言;现场考察了江油彰明镇静夜思社区、新安镇黑滩村分别结合党建、农旅融合等推进农村农家书屋建设发展情况。

非遗展演。

  近年来,江油以建设“书香江油”为目标,以农家书屋提质增效为抓手,不断加强优质阅读内容供给,坚持建立完善图书馆总分馆制,逐步达成“图书在群众身边,群众在图书里边”的15分钟阅读服务圈,建设完成职工书屋、景区书吧、流动书屋、阅读吧等32个,深化“李白文化进校园”“香海读书会”“太白读书会”“高(职)中诗词大会”“青莲诗社雅集”等阅读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匡山书院”等数字化阅读平台建设,实现文化惠民“零距离”,惠及群众约65万人,在农村持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记者 乔永祯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