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成都全民阅读盛典举行
2022-12-13 15:45: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寒冬腊月,书香四溢。12月12日下午,“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时代”——2022成都全民阅读盛典在东郊记忆·川秀剧场顺利举行。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阅读盛典,各区(市)县委宣传部、成都图书馆、成都阅读协会等有关负责人以及“书香社区”“成都最美书店”“摄影大赛”获奖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盛典现场。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盛典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策部署,以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成都全民阅读盛典》主题宣传片拉开序幕,通过主题宣传片回顾了2022年成都市为了在全市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推进全民阅读,推动“书香成都”高质量发展,奋力建成“中国书香第一城”所做的努力。

  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颁奖环节,高新区桂溪街道三瓦窑社区、锦江区春熙路街道总府路社区、青羊区少城街道商业街社区、金牛区金泉街道金科苑社区、武侯区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培华路社区等62个社区获得了“书香之村(社区)”称号。新华文轩(Kids Winshare环球店)、朵云书院、文脉·成都书房、拂星书店、库闻书店等16家书店获得了“2022年最美书店”称号。在2022年“阅读之美”摄影大赛中获奖的参赛选手也分别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歌曲《灯火里的中国》、舞蹈《唐宫夜宴》、舞蹈《书简》、歌曲《复兴的力量》等文艺节目也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始终坚持贴近群众需求,聚焦基层所想,广泛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鲜活生动、富有感染力的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全民阅读活动引导人民群众走进书店、图书馆、阅读空间,拿起书本,汲取知识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2022年,通过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2022“书香成都·阅行村社”、儿童阅读周、成都读书月、“书香之村(社区)” 评选、“成都最美书店”评选、“阅读之美”摄影大赛、2022天府书展等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的完美呈现,全市共开展各类全民阅读活动10000余场,发放书店消费券价值近200万元,拉动书店消费超过千万元,新建各类阅读空间314个,“一区县一书城”的实体书店发展布局基本完成,首个“中国书店之都”基础更加夯实,阅读设施更加完善,阅读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如今,成都这座城市已经书香四溢。

  中华民族自古崇尚阅读,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城市文化氛围,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成都建设贡献了力量,有助于推动阅读成为广大市民共同的精神追求和生活特征,也让阅读成为成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记者 张宇)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