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成都发布六大类项目清单
2022-10-21 17:0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19日,成都市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温江区举行,发布了《成都市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场景产品项目清单》。项目清单包括规划设计、要素供给、基础设施建设、产品技术提供、活动策划、市场运营6大类共111条,预计项目总投资54.87亿元,融资需求4.1亿元。

  当天现场还发布《抓党建促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和万春镇高山村案例被评为典型。岷江村近年来通过推动“田园变公园”“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产品变商品”,绘就了“村美人和、产强民富”的振兴图景,获评全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高山村目前已建成川农牛科创农庄、农林科学院实验基地8个龙头项目,村集体经济总资产达3400余万元。

  成都市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有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2021年,成都市农村集体经济总收入55.95亿元,较2017年增长46.2%,年均增长10%。温江区在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不断加强工作创新。今年6月,成都市温江区现代农业科创片区综合党委挂牌成立,旨在破解村(社区)单打独斗、同质竞争等问题。(牟峪兴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