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涪娃送福闹元宵 爱心传递暖新春
2022-02-16 16:2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涪城区文明办)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吃汤圆是节日传统习俗,寓意阖家团圆,幸福美满。2月12日,绵阳涪城区丰谷镇复兴少年宫联合手拉手文化服务中心在丰谷镇和平村开展“涪娃送福闹元宵”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和平村及丰谷镇3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小涪娃”们洗干净双手,围在桌旁,或立或坐。孩子们一边学习,一边自己动手做汤圆,面团里放入汤圆馅料,仔细地捏拢,揉搓,一个个又白又圆的汤圆在小手中产生,摆放在盘子里。孩子们比划着举起自己的作品,比赛看谁搓得最圆,现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生火、架锅、烧水、下汤圆、盛汤圆,开吃啦!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甜入口中,暖入心间。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和谐,福气满满,洋溢着新春的欢乐与祥和。

  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小涪娃们也没有忘了给村里的困难老人和小朋友送上一碗,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去探望村里的困难老人和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

  此次复兴少年宫活动一方面通过孩子们亲手制作汤圆,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民俗风情,增强了孩子们的中国文化自信;同时通过慰问活动,激发了小涪娃们孝老助困意识,让孩子们主动帮助弱势群体,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和亲邻的关爱。活动不仅是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一次爱心公益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让扶危济困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更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活动,弘扬助老扶困的中华传统美德。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