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虎跃开门红·启航新征程 盐亭县举行2022年元宵川剧专场展演
2022-02-16 16: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盐亭县文明办)为充分展示新时代盐亭人的良好精神面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15日下午,盐亭县在嫘祖圣境举行2022年元宵川剧专场展演,吸引数百名市民前来看大戏、过元宵。

  展演在川剧器乐合奏《热热闹闹庆虎年》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穆桂英打雁》《花仙剑》《别洞观景》等耳熟能详的故事轮番上演。演员们丰富的表情、娴熟的演技、独特的唱腔,带领台下观众走进那一个个经典故事中,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观众侯玉翠说:“听说有川剧表演,我很早就过来了,节目很经典,很有魅力,也很有过年的气氛。”

  展演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川剧绝活《变脸》。在不经意间,川剧演员变换着各种表情的脸谱,令人拍案叫绝,大呼过瘾。

  观众何军说:“今天每个节目都很精彩,尤其是川剧变脸,虽然以前也看过很多次变脸,但每次看都还是很震撼的,觉得很神奇,体现了川剧的精髓。”

  据了解,川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我国戏曲宝库中一颗光彩照人的明珠。此次川剧展演,既是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的元宵佳节,也是对川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