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巴中平昌:问廉现场植入“微党课” 倾听民声解民忧
2021-10-14 10:0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今年以来,在巴中市平昌县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来问廉”活动中,各村(社区)采取沉浸式教育方式,以村民听得懂的语言、记得住的历史典故,将“微党课”植入活动中。

  平昌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监督“探头”不断延伸至最基层,督促各镇、村开展“群众来问廉”活动。面对面倾听民声、收集民意、解决民忧,让群众的诉求得到了表达,难题得到了解决。

  “将‘微党课’作为‘群众来问廉’活动的开场,是希望群众了解国家的发展进程以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问廉活动中所有问题的整改结果也都由提问群众评议,以把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平昌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洪昆介绍,截至目前,平昌县已开展“群众来问廉”215场次,面向干部群众开展“微党课”212场次,收集问题391个,已整改问题276个。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