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碳惠天府”机制首批低碳消费场景正式上线
2021-09-30 14:4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李林晅)“我是成都市‘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的粉丝,听说许多店上线低碳消费场景,就赶快来打卡了。”9月30日,正在成都市太古里柴门饭儿打卡的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说道。

  张女士口中的“碳惠天府”是成都主动对接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而创新提出的国内首个“双路径”碳普惠机制,旨在调动全社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积极性,对塑造城市低碳新特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目前,“碳惠天府”机制已初步形成顶层政策体系,阶段性完成绿色公益平台建设,吸引了超60万用户参与其中。为持续拓展公众参与低碳发展渠道,“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日前公布了第一批通过低碳评价的消费场景名单,实现了酒店、餐饮、商超、景区四大类消费场景从低碳评价到低碳消费再到碳积分获取兑换的全线联通。市民只需在低碳场景内消费,并通过微信扫描“碳惠天府”线下标识打卡,就能获取“碳积分”奖励,用于“碳惠天府”小程序中兑换相应的普惠福利。

  据了解,下一步“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还将继续引导更多企业参与消费领域低碳场景建设,探索拓展会展活动等各类公众场景。通过持续营造类型丰富的低碳应用场景,让公众在获得便捷、优质绿色低碳服务的同时,自发自觉地践行绿色低碳行为,激发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