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汉“耕耘者”培训班开班
2021-09-27 16:01: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9月13日上午,“耕耘者”振兴计划广汉市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这也是“耕耘者”振兴计划在全国开办的首个培训班。

  今年5月24日,农业农村部与腾讯公司在北京签署“耕耘者”振兴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提升乡村治理骨干的治理能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小农户发展能力,在3年内实现线下培训10万人、线上培训100万人,共同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本次“耕耘者”振兴计划培训分为送教培训、深圳培训、研学培训、回归分享四个阶段进行,最后辅以“积分制”在广汉市的推广实践。培训班为期6天,将创新开展“积分制”试点,以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主题讨论、主题分享、路演等形式,课程包括“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走好乡村善治之路”“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难点问题”“如何让村规民约发挥作用”“如何推动广汉市积分制实施”等,将广汉市打造成四川省“积分制”辅助乡村治理示范基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如波)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