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增设临停位、新建停车场 雅安全力缓解市区"停车难"
2021-09-13 10:30: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增设临停位 新建停车场

雅安全力缓解市区“停车难”

  “旁边地下停车场还有很多车位,也非常方便。”8月31日下午,雅安市雨城区汉阙路一家餐馆外,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宋德智正在引导找车位的市民将车停放至地下停车场。

  长期以来,市区“停车难”、高峰期“一位难求”的问题,一直困扰着雅安市民。对此,雅安公安交警部门连续推出多项措施,增设夜间停车位、临时停车位、夜间经济停车位、节假日停车位等,并配合相关部门建设停车场,雅安市区主要街道“停车难”问题在一定程度有所缓解。

  雨城区汉阙路,周围除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和汉碑慈济小学两所学校外,周边商家、餐馆众多,停车需求巨大。

  8月31日,宋德智在附近巡查中发现,“由于停车需求大,即使非高峰时段也基本停满了汽车。”

  “事实上,汉阙路附近的小区大多设有无人停车场,这类停车场也注明了可对外开放,可供车辆临时停放。”宋德智说。

  同样,在雨城区青年路附近的商圈,路面车位只有200余个,车位停满后,工作人员便会引导市民停至地下车库。该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共有1000多个临时停车位。

  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负责人王雨说,新建小区、商业广场等都配有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如第一江岸一期地下车位3800余个,目前可供社会车辆临时停放的有1000余个,基本可满足周边商圈停车需求。

  雅安老城区道路基础设施薄弱,大多小区、单位、企业内未设置足够的停车位。王雨介绍,除主干道外,目前在雅安老城区允许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的路段,基本都设置了临时停车泊位或限时停车泊位。此外,雅安公安交警部门还设置1200余个临时停车位,增设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车位(红色停车位)、出租车临时上客点(绿色停车位)及夜间临时停车位(蓝色停车位)。

  2020年6月,雅安公安交警在雨城区先锋路和滨河路推出首批“夜间经济临时停车位”,供市民免费停放车辆。

  今年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雅安公安交警在具备停车条件的大型商场、小区、景区路段(非主干道路段),设置了“情满旅途节假日便民停车位”“情暖归途免费泊车”停车位,供游客和市民在节假日期间免费停车。

  目前,雨城区现统计有97处(不包括路面上停车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停车位数量约3.37万个。(任怡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