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馆馆巴士”开进稻城
2021-09-10 17: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王露)“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9月9日,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科普“五进”特色品牌活动“馆馆巴士”开进稻城。科普大篷车、消防灭火课堂、心肺复苏、绳结打结、止血包扎、消防车及消防装备展示,让稻城广大干部群众获得了学习和体验的机会。

  在活动现场,消防员向大家展示了消防救援车辆、器材装备及消防产品,介绍了车辆、装备、产品的名称和用途,并现场进行了操作实验。消防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式、维护保养办法等常识,手把手教授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现场群众进行实际灭火操作演练。大家踊跃参与其中,纷纷上前体验学习。

  现场专业团队老师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绳结打结、止血包扎等实践教学及通过消防器具展出、安全知识课堂讲授、减灾技能体验、发放科普读物和互动礼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稻城群众在灾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就读于稻城县城关小学的尼玛扎西在现场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兴奋地说:“以前看到灭火器也不会用,今天消防员叔叔教我们用灭火器灭火,我很快学会了。”

  稻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廖建强表示:“这次科普宣传给稻城县3.3万人民群众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安全宣传教育,使大家的科普知识进一步的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副馆长谢卓伶介绍,从今年“5·12”防灾减灾日开始,四川防灾减灾教育馆科普“五进”活动创新宣传教育模式,扩大七进五联规模,与减灾委各家成员单位、公益组织、社会企业等多方联动,多点开花。科普大篷车“馆馆巴士”把场馆内的各类防灾减灾科普内容进行浓缩、打包,变身成为一个移动教室,走进21个市州的企业、农村、社区、家庭和学校,让广大群众通过现场学习体验,实现“懂常识、会操作、能急救”的目的。谢卓伶说:“我们希望过深入基层的防灾减灾科普技能教学,手把手的教会基层的老百姓,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在关键时候能够自救和互救,能够保护自己和亲人。”(图片由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提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