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江油市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
2021-01-18 16:12:00 绵阳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江油市大康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文明新风,加强阵地建设,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丰富“辛夷芬芳·诗意大康”内涵,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新的亮点。

向群众发放文明新风宣传单。

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抓宣传。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户外广告等传播媒介,以及电子LED屏、宣传栏等宣传手段,加大文明新风宣传力度,在大康镇广泛深入普及文明新风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通过观看宣传片、视频、文件学习、宣讲、亲身讲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活动,着力挖掘身边人、身边事,从小事出发,从群众身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群众身边的事例典型,来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宣传文明新风。

  树新风。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重点,积极利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以身作则,走进农村社区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奢侈浪费以及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倡导简约适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传播志愿文化为重点,邀请道德模范、韶关好人、最美志愿者等模范人物,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系列文明行动,重点做好学校周边的文明交通引导、百年好合爱情谷、佛爷洞景区的文明旅游引导。

  践活动。挖掘历史遗迹,利用本辖区匡山书院、苦竹沟红四方面军女子独立师战斗红色遗迹,组织党员群众到红色基地瞻仰学习,大力传承弘扬李白文化、红色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每年传统的春节、三八妇女节、国庆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组织群众参与坝坝舞、广场舞、腰鼓队等活动,并向上推荐参加比赛,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疫线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平安建设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