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0-11-19 10:19: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11月17日晚,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活动自6月份开展以来,组委会收到来自教育、科技、公安、文旅、卫生、市场监管、国资、税务、社区、军人、扶贫开发局等多个行业部门的参赛作品共计4000余件。活动前期,现场展演网络实时观看人数50多万人,参与网络有效投票高达210万。

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暨颁奖典礼现场

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暨颁奖典礼现场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一声声清脆的童声在舞台上响起,悠扬悦耳的节奏和韵律仿佛把人带回了千百年前的大唐成都,与诗圣杜甫共赏雨夜花开。由成都市武侯科技园小学带来的诗歌吟诵《春夜喜雨》,拉开了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暨颁奖典礼的序幕。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雨巷》吟诵抑扬顿挫、情深意长;四川铁投集团下属川铁集团的《路向往》回应李白“危乎高哉”的感叹,告诉他“蜀道”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富强;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川江号子》吼出了巴蜀大地的穷伟奇穷,吼出了四川人民的坚强勤奋,吼出了新时代的繁荣富强、安乐安康……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整场活动除了有代表中华民族精神的经典作品,同时还有一大批根据时代的发展,反映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进行创作的诗文、书法、诵读作品。成都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分局、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达州市中心医院、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成都市税务局、带来的“抗疫篇章”,通过《冰冷的围巾》《天使之师,大国之礼》《祖国不会忘记》《战疫 战役》等节目,把2020年全民抗疫的动容时刻搬上舞台,让观众们再次回到了那个难以忘怀的时刻。由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幼儿园、荣县人民政府带来《梦里浪花》《不忘脱贫初心,四川砥砺前行》组成的“脱贫攻坚”篇章全方位展现了四川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科技扶贫等一系列手段,实现了从“输血式”减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型,表达出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四川有信心、有决心、有底气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据悉,活动期间,各市(州)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各学校明确职责分工,积极配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坚定文化自信,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建设者,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记者 陈淋 图片由四川省教育厅提供)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