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甘孜白玉县戈德村:高原村寨变身法治文化新村
2020-11-05 11:01: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戈德村打造乡村法治文化风貌。

  在距离白玉县城52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名叫戈德村的村庄,4个村民小组,62户341人。作为一个贫困村,依托省司法厅定点帮扶的契机,戈德村探索推进法治扶贫,开展了系列法治扶贫活动,进一步推进藏乡法治文化建设,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法治动力。

  日前,戈德村举办了一场法治宣传“坝坝宴”。由扶贫干部联合白玉县司法局和章都乡司法所,开展了“送法进乡村”活动,为戈德村广大农牧民举行了一场贴近当地实际的汉藏双语法治宣讲。

  戈德村一方面依托农民夜校、群众大会等契机开展常态化法治宣讲,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营造脱贫攻坚法治氛围。另一方面,依法开展惩治打击,围绕扶贫项目、惠民资金、干部作风等重点环节,大力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从严追究违纪违法行为。“之前群众大会中,村里对不符合政策、不能再继续享受‘公益性岗位’的人员进行了清理,大家都觉得公平,也放心。”村民降拥说。

  “我们也希望通过法治扶贫,增强老百姓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守法。同时,加快推进乡村基层治理能力,把戈德村建设成为美丽高原上的法治文化新村。”省司法厅驻戈德村扶贫第一书记李文春说。(全媒体记者 兰楠 文/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