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心系孩子四十载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建社40周年
2020-10-18 11:3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建社40周年活动在成都文轩BOOKS九方店户外广场举行。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科学家的故事》丛书、《七十二变》、“小小连环画”系列、《抗震救灾小英雄》《米小圈上学记》……这些耳熟能详的畅销儿童读物40年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小读者,成为了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的代表性图书。“心系孩子四十载,团结奋进再启航。”2020年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迎来了第40个生日。10月17日,2020年天府书展期间,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建社40周年活动在成都文轩BOOKS九方店户外广场举行。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成立于1980年,从发展历史来说,是全国继京、津、沪之后第一家省(区)地方专业少儿出版社。四十年来,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在祖国出版事业欣改革开放的发展大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出版了众多优秀书刊滋养了一代又一代读者。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建社40周年活动现场。

  近年来,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后来居上,由一个地处西南内陆、资源不足、出版影响力有限的地方出版社,一跃跻身全国少儿出版第一方阵。2015年以来,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生产规模、销售收入、利润等主要经营数据连年呈现两位数增长,成为全国专业少儿出版社中主要经营指标增幅最大的出版社;2019年,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取得建社以来的最佳经营业绩,生产规模近12亿码洋,双效益俱佳,在全国总体图书市场占有率排名升至第20位,在少儿图书市场占有率排名升至第2位。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的代表性图书《米小圈上学记》系列。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四十载的出版岁月,承载了几代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永远为孩子,为未来,为共同的事业——出好书、育好人”的出版情怀,更是中国少儿出版蓬勃发展的缩影,和四川出版振兴繁荣的体现。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常青表示:“人生四十而不惑,川少四十而不惑。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强健队伍,增强活力和创新能力,坚持正确导向,注重两个效益,抓原创,树品牌,不断增强对数字化时代的适应能力,奋力前行,为振兴四川出版继续努力。”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周青,91岁的四川出老版家李致和94岁的川少社首任总编辑钱铃、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等与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新老员工一起,共庆建社四十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