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梓潼:文艺展演+田间课堂 引导少儿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31 15:35:00 绵阳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连日来,梓潼县各地通过举办文艺演出、开展“田间课堂”等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而达到营造“小手牵大手”,全民“光盘行动”的良好社会风尚。

  日前,一场“童心童趣、同心同行”文艺演出在梓潼县仁和镇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当地的文艺爱好者们为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丰收望》《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等节目。小朋友们则回报了小钟琴演奏《茉莉花》、歌伴舞《爷爷种田我加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理念贯穿了整个演出。“你们在学校里有没有光盘行动?把所有的饭和菜都吃得光光的了吗?”演出间隙主持人随机向小朋友提出几个餐桌文明方面的问题,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仁和镇以文艺演出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消化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学生梁可欣觉得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她说:“今天我非常的开心,和大人一起表演了节目,还学习了浪费粮食可耻、珍惜粮食光荣的知识,以后在学校里,在家里都要光盘行动。”

  当前正值水稻、玉米成熟的季节,收割在即,田野里的稻穗笑弯了腰,玉米也长得结结实实。为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梓潼县多个乡镇及时开设“田间课堂”,给孩子们上了珍惜粮食的生动一课。孩子们先后参观了稻田、玉米地,听了种粮大户对水稻、玉米生产过程的介绍。学生们边看边学边问,亲身体验了以前不曾接触的另类课程,大大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与探索欲。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理念在他们心里悄然扎根。

  学生沈浩然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什么都没干,只是听了农民伯伯讲课,都感觉天气很热,粮食种出来太辛苦了,以后我们要节约粮食,吃饭的时候吃多少舀多少。”学生罗文嫣则给在新疆务工的父母打了电话:“爸爸、妈妈你们在外面打工,如果休息时上街吃饭,吃多少点多少,万一吃不完也要打包。”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