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加速键”天府绿道健康跑欢乐开跑
2020-08-21 16:3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视频

  四川文明网讯(吕焰平)8月19日下午4:30,因暴雨推迟了3天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加速键”天府绿道健康跑线下活动,在青龙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1000余名再次集结的参赛选手在绿意徜徉的“成都跑步胜地”畅快奔跑。

  8月18日,是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成都正在举办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这也是成都“办赛营城”的一次实战化演练。作为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配套活动,“加速键”天府绿道健康跑激发了成都市民“爱成都 迎大运”的热情,将办赛营城与全民健身运动深度融合。

  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与女排世界冠军张晓雅、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冠军尹靖、资深跑友代表王蕊共同按下“加速键”,为天府绿道健康跑发枪。

“加速键”天府绿道健康跑活动现场

  激情与卡路里一起燃烧

  此次线下跑分为10km环湖跑、5km健康跑和3km亲子跑。赛事弱化竞赛元素,以大运会文创产品作为选手奖励,既调动了成都市民的活跃度,也为成都大运会造势。

  赛事融入美食、休闲、音乐、文创和旅游等成都符号。赛道上,成都大运会吉祥物、logo与新鲜出炉的主画面等元素随处可见,主会场则设置了大运专区。参赛选手们不仅尽情享受绿道健身的快乐,还可以参与大运会展区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成都大运会的到来。

  在趣味运动拍照区,跑友们与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合影,为大运会打call;数千张成都大运会口号“成都成就梦想”做成的车贴在现场发放,市民们可以粘贴在私家车车尾;活动还设置音乐加油站,本土知名乐队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引领市民恢复正常生活。

  形式丰富的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在跑步之余,更好地了解了成都大运会。精心设计的完赛奖牌,也给参赛选手带来惊喜。奖牌的正面,是憨态可掬的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的面部特写,它火焰形态的耳朵和眼睛,正如跑友们熊熊燃烧的激情和卡路里。

  女排世界冠军张晓雅表示:“成都正全力筹备2021年成都大运会。作为从成都走出去的女排运动员,我深深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热土。我在不同场合和地点都不遗余力地宣传推介成都,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这座充满激情、梦想和活力的城市,让更多的人知晓我们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城市精神!衷心祝愿家乡成都明天更美好!也预祝成都大运会圆满成功!”

“加速键”天府绿道健康跑活动现场

  畅享公园城市示范区生活美学

  安逸、熊猫、美食、时尚……这些成都的标签早已深入人心。随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不断推进,大运会、世乒赛、亚洲杯、世运会等重大赛事相继落户,“运动”正在成为成都的新标签。

  成都人究竟有多爱运动?根据某运动APP发布的《国民运动健康趋势报告》显示,在“最具运动活力”城市中成都排名第五,位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后,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一。成都最热门的3条跑步路线,被天府绿道“包揽”,分别是锦城湖2号湖环线、青龙湖湿地公园、兴隆湖9公里环形路线。

  根据成都公园城市建设规划,成都拟建1.69万公里天府绿道,截至今年5月,已建成各级绿道3689公里,新增绿地面积3885万平方米……从“城市中建公园”到“公园中建城市”,从“空间建造”到“场景营造”,成都赋予了天府绿道更多“生命”。跑步、骑行、健身、打网球、打篮球,成都给绿道加上“智慧”,让市民健身更加科学……

  2019年,成都发挥天府绿道载体作用,全年组织天府绿道健身系列活动831场次,参与人数1200万人次。2020年,成都精准定位医务工作者、教师、企业管理人员等不同行业,以及老年人、青少年等不同人群,精心设计适宜不同群体的天府绿道健身项目,实现健身活动覆盖所有绿道、覆盖所有人群、覆盖应有项目,引导广大市民走进绿道,引领积极健康生活方式,打造世界级绿道健身品牌。

  随着大运会的临近,成都正在“换洗梳妆”,坚守以赛谋城思路,全面提升社区品质和城市功能,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全世界的眼前。

“加速键”天府绿道健康跑活动现场

  见证大运会筹备的“成都速度”

  热爱运动的成都市民,不妨抽空到青龙湖湿地公园跑一跑,跑到成都大学的门口。

  即便是“运动菜鸟”,在青龙湖湿地公园跑步也不会觉得很累。你可以一边奔跑一边赏景,跑完还可以到与青龙湖一路之隔的成都大学附近大快朵颐,顺便亲眼见证大运会筹备的“成都速度”。

  作为大运村所在地,在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成都大学也举办了一系列文艺活动。而明年大运会期间,大运村将接待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代表团成员入驻,他们将在这里交流友谊、放飞梦想。

  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表示:“大运会将展示成都青春、活力的一面,构建起世界年轻人交流对话,相互理解的平台。”大运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成都在与其他国际城市对话的时候拥有更多“共同语言”,提升成都的城市吸引力,尤其是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塑造出青年友好城市的国际形象。

  大运村建设于去年4月正式启动,主要包括A区成都大学新建、改建项目和B区新建东盟艺术学院项目,包含运动员公寓、国际交流中心、行政保障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副馆等,主要设置居住区、国际区、赛训区、运行区等四大功能区。目前,大运村A、B两区共22个新建单体,现已有21个新建单体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