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千场露天电影来了!泸州江阳区农村公益电影恢复放映
2020-08-07 14:46: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8月4日晚7点不到,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董允坝村委会的广场上,聚集不少村民。大幕已经拉开,音响也已调试完毕,放映的设备都已就位——2020年农村公益电影恢复放映了。

江阳区农村公益电影恢复放映。陈颖 摄

  据江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萧麟介绍,与往年相比,由于疫情关系,今年露天放映电影启动已延期了六个月,但从这段时间开始,全区5个放映队将分片走入各村镇,把今年落下的时间给抢回来,给农村观众提供更优质的公益电影放映。

  对习惯院线电影的城市居民来说,露天电影不太普遍,但它却是泸州市江阳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泸州市江阳区文广旅局提供数据显示,2019年,全区累计放映公益电影1056场,观影人次数万人。“我们今年的放映任务有1056场,放映区域涵盖全区80个行政村。由于疫情关系,今年农村公益电影的启动较晚,但我们会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努力确保全年放映任务顺利完成。”泸州市飞高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静说。

江阳区农村公益电影恢复放映。周静 摄

  4日,记者在江阳区董允坝村委会的广场上看到放映员,正在为观众测额温,然后登记信息、提醒保持座次距离。放眼望去,广场里摆满了小板凳,尽管在开放式场所,观影的人们都保持着间距,满足防疫要求。据周静介绍,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公司在上周专门组织了区内放映队,培训疫情防控相关内容。

  “往年我们有时在室内放映,这样天气影响因素就会减弱。但今年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全部改为露天播放。”周静说,一般放映队都会在放映前几天联系村或者镇,由他们辅助做好相关的前期工作。

  4日晚,江阳区分水岭镇董允坝村委会广场一共放映了《追龙2》和《绝地》两部电影,都是村上自己“点菜”,目前泸州市飞高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专门设立了一个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的平台,上面有相当充足的片源,新片也会及时更新。“目前公司的影片库里有1000多部电影,每个月都会定期更新30部”。

  据江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村里点播,政府买单,老百姓享受视觉大餐,公共文化服务就这样切实落到了基层,为当地老百姓的业余生活增添光影色彩。该负责人称,农村公益放映的特别之处在于正式放映前还有放映公益宣传小短片,董允坝村这场放映,正式播放之前有疫情防控宣传短片和《小摩托引发大事故》科教短片播放,让农村居民更形象地了解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张红 记者 魏冯)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