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4部门联合发布《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
2020-08-05 15:29: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七夕快来了!记者8月4日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为了弘扬婚俗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引导新人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天价彩礼、相互攀比等不良风气,营造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俗新风,四川省民政厅和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了《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记者 李丹)

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值此七夕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忠贞爱情、家庭和睦的传统,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特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如下:

  一、抵制奢靡之风,反对高额彩礼。爱情贵在真心,不慕奢华,广大新人要体谅父母,感恩父母,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反对利用婚姻敛财,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把勤俭持家和艰苦创业作为人生新阶段的必修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

  二、倡导移风易俗,主张婚事新办。要勇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敢于转变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型婚恋观,以参加集体婚礼、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夫妻共植纪念树等形式,为自己举办一个节俭适度且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三、坚持文明婚庆,拒绝铺张浪费。要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不攀比婚车数量和档次、婚宴规模和规格,不大操大办,不奢侈浪费,自觉抵制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新人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做文明新人,建和谐家庭!

四川省民政厅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8月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