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廉洁文化的“流动使者”!“清风号”公交开上广汉街头
2020-07-27 15:31:00 川报观察
分享到手机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油水过多,小心滑倒”“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近日,广汉市民惊喜地发现,2路公交车俏丽“换装”了,不仅车身外穿上了清爽干净的蓝白色搭配的“新衣”,连车厢内壁、座椅后背、拉手等处也随处可见图文并茂的廉洁格言警句。

  据悉,被命名为“清风号”的2路公交是广汉继成德国宝旅游专线、“青春快线”之后,命名的第三个主题专线,由广汉市纪委监委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合作,在车上搭载“清廉广汉”主题公益广告,旨在支持和鼓励广大市民朋友参与“清廉广汉”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涵育廉洁文化的新风尚在城市中流动,在人群中传播。

  “‘清风号’公交专线作为传播廉洁文化的流动‘使者’,非常贴近市民生活,用这样的方式传播廉洁文化,不枯燥、不刻板,‘清风徐徐’伴随市民出行,生动有趣传递廉洁正能量。”新丰街道马牧社区居民刘理科说。

  “清风号”车身上和车厢内还张贴了纪检监察机关的举报方式,方便市民表达自身诉求,踊跃参与廉政监督,进一步拓展和畅通了市民参与监督的渠道。

  “接下来,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建议,我们会认真梳理及时进行反馈,让‘清风号’保障市民安全愉悦出行。同时,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也将掷地有声回应群众心声,全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群众参与度、社会满意度。”广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余如波 广汉市纪委监委供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