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武侯区开设“家风学堂” 涵养好家风
2020-05-25 16:1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家,是心灵的港湾,更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日前,成都市武侯区首个以“家风教育”为主题的“家风学堂”在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挂牌成立。

  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家风学堂”揭牌。该学堂以“扬家风、学家训、立家规”为办学宗旨,旨在打造和谐清廉的好家庭、好社区,将时代精神、廉洁特色、家庭氛围和社区功能结合,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营造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良好氛围。

成都市武侯区开设“家风学堂”涵养好家风。

武侯区“家风学堂”挂牌成立。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在“家风学堂”成立当日,来自武侯祠博物馆特级讲解员崔兴灿给大家分享了诸葛亮写给他儿子诸葛瞻的一封家书。

  来自武侯区的三组“最美家庭”代表也在现场分享家风家训小故事。“最美家庭”代表、驰援武汉的逆行者缪莎家庭的故事令人深受触动。疫情期间,缪莎作为四川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成为四川省肿瘤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缪莎“上前线拼命”的同时,她的丈夫曾永康作为四川省肿瘤医院职工,也在医院坚守岗位。夫妻俩将一岁的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疫作出努力,彰显了平凡人的勇气与大爱。

  “‘最美家庭’是‘家风学堂’的一个缩影。‘家风学堂’将立足于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普及修身齐家理念、讲好地域人文故事、传播传统美德。”成都市武侯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堂已开设的课程分为理论课程及实践课程两类,《家是地球上的天堂》是家风学堂的第一期课程。下一步,武侯区还会持续推出不同主题的“家风养成课”,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化身“家风导师”,通过寓教于学的教学方式开展系列学堂活动,扬起新时代精神文明的新风帆。

  “家风是作风建设的重要表现,党员干部的作风与家风密切相关。”武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风连接了党风、政风、民风。“家风学堂”以家庭为单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风传家”“家庭助廉”活动等落地落实到基层一线,引导干部群众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廉洁从业,旨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对家规家训家风的重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树立良好的作风。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