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绵竹:廉洁文化进车厢 公交车上沐“清风”
2020-05-12 11:27: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一上车就感觉‘清风扑面’,上班路上读一读廉洁小故事,看一看廉洁广告宣传片,既缓解了乘车的枯燥,也感受到了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5月9日上午,德阳绵竹市民向欢乘坐6路公交车发现,这趟车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车身两侧多了“清廉建设不停步,清风正气满绵竹”“一身正气有担当,两袖清风不染尘”的“廉语”;走进车厢,车挡板上张贴着廉洁小故事,车载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清廉绵竹》公益宣传片和广告语,就连拉手也印上了“清廉绵竹你我同行”的字样,让乘坐公交的市民充分感受到进车有廉、落座挨廉、抬头见廉的氛围。

  公交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更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缩影。为深入推进“清廉绵竹”建设,市纪委监委与仟坤集团宏运公交公司合作,推出“清廉公交”专线,构筑弘扬廉洁文化移动阵地,寓“廉”于“行”,使人们在出行途中,感悟“一路正气,两袖清风”的道德风范,增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理念,让廉洁的清风在城市中流动,在人群中传播。

  在“清廉公交”专线首发仪式上,宏运公交公司2名公交车司机被聘为“清廉绵竹”宣讲员。小小一本聘书,不仅让公交车司机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建设‘清廉绵竹’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更是通过义务宣讲员的介绍,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其中,在潜移默化中推进社会清朗,共同营造绵竹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以前我宣传绵竹城市风貌、周边景点,现在我又多了一个身份---清廉绵竹宣讲员,感到非常的荣幸。”清廉公交专线司机邓兴安表示,他将切实担负起主动宣传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的职责,更多地向乘客宣传“清廉绵竹”的建设成果,共同努力把“清廉绵竹”公交专线打造成为流动的宣传风景线,助力清廉绵竹新风劲吹。

  据悉,目前绵竹市共有“清廉公交”专线2条,路线既有途经城市多个人口密集区,也有途经乡村多个村舍,不仅有利于扩大廉洁文化覆盖面,也有助于向基层传播廉洁文化。

  “‘清廉公交’专线的开通,是绵竹市充分利用现代城市交通工具,承载崇廉尚廉社会共识的创新举措。”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钱哨表示,“清廉绵竹”建设,需要软件硬件一起上,更需要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在各行各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只有让廉洁意识内化为社会公众的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外化为反腐倡廉的自觉实践,才能在全社会真正营造起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绵竹市纪委监委还将继续丰富载体、创新思路,重点抓好清廉机关、村居、学校、医院、企业建设,共建清廉社会、共创清廉品牌、共享清廉成果,形成推进“清廉绵竹”建设的强大合力,让清廉成为绵竹的风尚。(张娟 刘少东 文/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