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青羊区双眼井社区开展世界读书日“书香天府•全民阅读”读书分享会
2020-04-27 14:53:00 青羊区双眼井社区
分享到手机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双眼井社区举办了一场以“书香天府•全民阅读”4•23“世界读书日”——“回《家》”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在歌曲《双眼井的怀念》中拉开序幕,“双眼井啊双眼井,哺育了当代中国的文学巨星,敬爱的大师 ,我们怀念您”,唱出了社区居民对巴金先生的深切怀念。

  活动邀请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龚明德教授。龚教授曾在四川文艺出版社担任了26年的责任编辑,曾多次与巴金先生见面,并保持着书信往来。龚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巴金“激流三部曲”之《家》的最初版本,并请居民朋友用成都方言朗读作品的部分节选,将活动推向高潮。龚教授还现场向双眼井社区捐赠了他亲自编辑或购买的的关于巴金先生的图书——《巴金年谱(一九〇四年——一九四九年)》、《巴金年谱(一九五〇年——一九八六年)》、《简明巴金词典》、《浓浓乡情忆巴金》等四本书籍。

  到现场进行读书分享的还有四川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宋玥女士。四川文艺出版社的总编辑张庆宁女士、《棠棣之华——巴金的两位哥哥》的责任编辑梁康伟先生、营销部副主任骆赟多女士进行了视频连线、并推荐了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有关巴金先生的书籍,同时简要介绍了与双眼井社区共同推出有关巴金先生的有声读物的合作计划,共同推动巴金文化的宣传,助力社区文化氛围营造。

  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读书分享会,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解巴金先生、尊敬巴金先生,为居住在此而感到自豪,同时更有兴趣去重新翻开书籍阅读巴金先生的作品。

  本次活动由青羊区草市街街道双眼井社区、四川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市青羊区蜜蜂家社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成都市青羊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通过腾讯会议、新浪微博“双眼井社区”账号、“四川文艺出版社官博”账号,进行了现场直播。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