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遂宁市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0-04-08 11:32: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为全面做好2020年清明节网上祭扫工作,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清明节期间网上祭英烈活动有序进行。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遂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网上祭英烈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对烈士亲属等重点群体的宣传引导。同时,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各烈士纪念设施闭园闭馆规定,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做好定时通风、消毒,维护管理好烈士纪念设施。

  统筹合力,广泛发动

  市政府及各县(市、区)政府、市委组织部、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遂宁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20多个官方网站链接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遂宁新闻网等主流媒体设置了祭扫专区,为全市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党员干部、青少年等社会各界网上祭扫缅怀英烈提供便利。同时制发3个通知文件,倡导社会各界通过为英烈祭奠、献花、留言等形式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努力营造缅怀、崇尚、学习革命英烈的浓厚氛围。

  创新形式,强化服务

  升级改版遂宁市烈士陵园网,增加纪念碑前、烈士墓前场景式祭扫,完善网上祭扫仪式和程序,录入烈士名录、事迹、遗物,让群众实现“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目前,共有5000余人次参与网上祭扫,向烈士献花。已向67名烈士提供代祭服务,视频连线直播祭扫过程56次,发送祭扫现场视频、照片122条,既缅怀了革命英烈,也帮助祭扫了亲人。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遂宁市委宣传部一起联合遂宁新闻媒体开辟“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连续15天开展“讲述遂州烈士故事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活动,每天讲述1位在遂宁这片热土上涌现出的英雄和烈士的感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杨英 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