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江油市龙凤镇:防控“严”换得人心“暖”
2020-02-13 11: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护卫队”用二维码扫码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

  四川文明网讯(罗园)日前,在江油市龙凤镇,一支名叫“飞凤村检查点”的“护卫队”,以防控严苛、劝返高效,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与平安,也换得百姓的缕缕温暖。

  据了解,这支“护卫队”由驻村干部、民警、村干部、志愿者、民兵、医生组成,他们工作在出入全镇最重要的关口——龙凤镇飞凤村与绵阳市游仙区石马镇接壤处。为了阻击疫情,守护全村2399位群众的生命安全,飞凤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劝返点”平均每天检查往返车辆超过300次,坚持昼夜执勤。

  “你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一遍又一遍,看似例行公事般的询问在这里变成了一声声关切、一句句提醒,整个过程规范有序、礼貌细致,有效劝返率达100%。


“护卫队”用二维码扫码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


龙凤镇党员示范岗。

  为有效减少接触频率,降低传播感染风险,2月6日,该镇还启用了“龙凤镇疫情登记”APP,在全市率先采用二维码扫码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后台实时记录,登记对象7天内行驶轨迹等详细信息可实时查询。截至目前,该镇利用此软件登记车辆3790辆、人员7386人。

  看到“护卫队”每天在公路上忙碌不停,飞凤村8组村民方波特地购买了10件矿泉水送到检查点。随后,不少村民纷纷前往送方便面、烤火炉。方波表示:“这个日夜值守的‘护卫队’为我们筑起了一堵铜墙铁壁,换来了全村的安全。”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