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锦江区12支普法宣传队服务社区“疫”线
2020-02-07 17: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李林晅)“我1月23日从湖北宜昌回到成都,之前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反正自己与父母在家自行隔离就好了,所以社区多次上门排查都隐瞒了,现在我想主动向你们交代,给你们工作造成了麻烦,对不起!”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得胜街社区的江女士,日前主动打电话,内疚地对社区入户人员说。了解到江女士的情况后,社区入户人员立即联系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为江女士及其家人测量体温,讲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防范知识要点,并安排专人为其提供买菜等生活服务。

  江女士的转变要从牛市口街道创新成立的普法宣传队说起,街道通过整合社区多方资源,在每个社区中成立了一支由法律志愿者、院落骨干、社区党员组成的“律政先锋”宣传队。宣传队每日坚持走进小区、楼栋、商铺,向居民面对面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重点向院落居民普及国家和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用老百姓听得懂的、接地气的语言摆事实、讲道理,做到讲清法律依据、讲清防范知识、讲清配合防疫的重要性、讲清惩罚严重度。同时,推行线上一站式申报,在居民微信群、业主QQ群中推送《防疫应知应会》、疫情线索收集小程序和信息申报二维码,鼓励居民自主申报。

“律政先锋”宣传队进院落宣传法律知识。

宏济路社区向上门登记的返蓉人员宣传法律知识。

  据了解,目前牛市口街道成立了12支宣传队,每天穿梭在辖区224个院落内,用密集化、全覆盖的宣传引导方式,有效地教育引导了广大居民,更让“隐秘者”主动反映情况,有力地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